【石・好料】第二期_高麗菜

~

活動詳情

探訪高麗菜從種植到送上餐桌的旅程🚛
無論是採收時間的講究、嚴格的篩選標準
就是要讓鍋裡撈起的每一口菜
都是產地直送的新鮮美味

石・好料 雙月刊|跟著石二鍋一起,看見高麗菜的新・鮮・事

— 濃郁鮮甜,為湯頭增添更多美味的可能 — 

餐桌上琳瑯滿目的蔬菜之中,若要論起其中的主角,莫過於高麗菜了。翠綠、鮮嫩、爽口的高麗菜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也是台灣料理最常見的食材。又鮮又嫩的口感與耐煮的特性更是鍋物湯品中必備的重要角色,鮮甜的好味道總為湯頭增添了更多美味的可能。

— 嚴選優質契作農家 —

為了能夠全年不間斷提供最新鮮的高麗菜,我們走遍全台,細心篩選出耕種環境優異的農家。從初春至入冬,輪流配合不同的季節契作,確保高麗菜不因季節影響口感及供應量。嚴選口感鮮嫩、香氣濃郁的台灣種初秋,以專業契作方式確保每一顆送上餐桌的高麗菜品質無虞。

— 新鮮,來自最優質的照顧 —

有人說種植蔬菜是靠天吃飯的行業,但對種植經驗 22 年的農田主人來說,長年累積的經驗判斷與對氣候變化的敏感度更是掌握蔬菜美味度的關鍵。性喜涼爽、最怕悶熱潮濕與氣溫變化的高麗菜是一種需要細心呵護的蔬菜,為了種出好吃的高麗菜,農田採用了葉面施肥的方式,精準地掌控澆灌水分與所需微生物,讓高麗菜可以充分吸收到足量的養分,也不容易損害到作物根部。 

— 休息,是為了種出更美味的作物 —

除了使用有機資材,土壤與水質也經過重重的檢驗,並定期以輪種的方式來保持土壤的健康度

— 善待土地,才是健康之道 —

完善規劃整區農地,確保種植環境周圍沒有其他林田汙染,讓高麗菜在最舒適的農田裡長大,善待土地與作物是我們挑選石二鍋新鮮食材的初衷

— 夜晚採收,呵護每一顆收成—

高麗菜對溫度、水分較為敏感,為了保持最佳的採收狀態,會在夜晚進行採收,讓採收的高麗菜能夠保持在水分最完美、溫度涼爽的狀態,避免因為太熱、水分太多造成圓厚飽滿的高麗菜心爛掉而影響口感。

— 新鮮直送,嚴選品質 —

為了將高麗菜以最新鮮的狀態送上餐桌,採收後以全程冷鏈的方式保存、處理。首先會預冷48小時,避免因溫度影響品質。接著在冷藏的處理中心分級挑揀,只要一發現有黑心、焦葉或抽苔較老、口感有異等不良情況,即將整批更換。每一顆的重量標準更需達1公斤以上。從採收到送上餐桌僅4-5天,用最短的時間將每一顆高麗菜以最新鮮的狀態送到顧客的嘴裡,因為新鮮,就是我們對美味最基本的堅持。

返回列表

QRCODE

月月抽石鍋

立即掃描發票上的QRcode,
填寫問卷月月抽100名
238元套餐石鍋券

GO

招募

石鍋新鮮人行列

與我們一起實現偉大願景,
成為全球最優質的連鎖
餐飲集團。

GO

抱歉,為了您的瀏覽體驗及安全性,本網站不支援IE瀏覽器,請參考下方常用瀏覽器。